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昭化区检察院、利州区检察院开展共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414  
分享:

2020070914493407.jpg

 

为实现基层人民检察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检察事业全面发展。7月8日,昭化区人民检察院与利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基层检察院结对共建工作座谈会。重点围绕基层院建设、检察业务、检察队伍和结对共建工作等进行交流,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处长李祥壬、利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绍连、部分党组成员和昭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亮、政治部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利州区院检察长王绍连发言指出,基层院面临中心工作量大和办案力量不足的双重压力;员额制改革需要适应期、磨合期;业务水平参差不齐,专业性人才缺乏等问题,同时也针对这些问题,结合两院共建提出了一些对策和思考。利州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洪冬介绍了该院今年以来政治部工作以及特色亮点工作,并结合“三培育三引领”活动,就两院在业务上互帮、队伍交流以及常态化开展共建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昭化区院副检察长冯亮首先对该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针对两院结对共建提出建议:一是在业务上互帮互助,互相抽调人员参与办案,相互学习对方办案理念和方式;二是加强人才互派,既要开展业务人才的交流,也要加强综合人才的交流,推动两院在各方面工作有所提升;三是实现资源共享,在业务讲座、检察设备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四是结合“三培育三引领”活动方案,两院加大工作上的配合支持力度,共同打造基层院建设工作典型,基层检察特色品牌以及基层优秀办案团队(小组)。

广元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处长李祥壬强调结对共建工作要更加注重实质,要结合两院的实际情况,以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等工作和基层院“三培育三引领”活动为抓手,开展共建工作。

两院共同认为,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有利于促进基层检察院之间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并表示回去后将今天的意见建议纳入结对共建协议,将共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在今后的结对共建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搭建形式多样的合作共建平台,共同促进两院检察事业更好的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