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公益诉讼

立足公益诉讼  护航食药安全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本站  点击量:14126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方面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关于加大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的通知》工作要求,近日,昭化区检察院召集区食药和工商局以及区质监局召开食药领域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检察长肖光志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最高人民察院《关于加大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开展公益诉讼的典型案例,并就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领域的监管力度、行政措施的适用范围做了说明。随后,区食药和工商局、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区今年“春雷行动”开展情况,对有较大影响力案件进行交流和研讨。最后,参会人员就食品药品执法和公益诉讼衔接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达成了点共识:一是普法动员,宣传先行;二是加强联系,信息共享,三是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四是同力同心,执法为民。

此次联席会议,进一步强了昭化区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部门之间的协作力度,使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机制更具有操作性,确保了昭化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