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公益诉讼

昭化区检察院向区委常委会汇报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本站  点击量:13942  
分享:

近日,昭化区委常委会会前学法专题听取区检察院检察长肖光志对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解读。

肖光志检察长在会上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四川省《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并就如何推进昭化区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建议。

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指出, 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构建国家权力监督制约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完善行政诉讼制度,也有利于法治政府建设。各个行政执法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虽然篇幅不长,但内容丰富,为我区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我区要结合实施意见,抓好公益诉讼工作,确保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损害。

区委常委会听取公益诉讼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该院表示将坚决服从区委领导,执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依法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昭化打好“三大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为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该院还向区人大常委会上报告公益诉讼工作。由于区委、区政府及区人大高度重视,为昭化公益诉讼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目前,该院已立案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6件。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