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公益诉讼

市检察院杨红梅副检察长到昭化区院督导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本站  点击量:14066  
分享:

4月25日,广元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红梅带领侦监、民行、政治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7人来到昭化区检察院,对该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大紧急事件报告,以及保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翻阅资料,充分肯定了该院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和部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该院检察长肖光志就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生态环境资源检察、重大紧急事项报告工作、保密工作等有关情况和具体困难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并对督导组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表示立即整改。

杨红梅副检察长肯定了昭化区检察院围绕自身实际创树“精致检察”品牌思路开展的特色检察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要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理念传递到每名干警心中,树立干警“四个意识”。要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提高干警的业务能力水平。同时,在确定现有人员和政策允许范围内,配齐配强领导班子,把“作风纪律深化年”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在关心、关爱干警方面下功夫多思考,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要聚焦司法办案,不能就案办案,要充分调动员额检察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注重案件办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要积极推动司法改革,树立“迎接、接受、参与改革”的理念,要在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内设机构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为检察改革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杨红梅副检察长强调,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并做到痕迹化管理。检察工作中好的做法要及时提炼总结,发现的问题也要及时研究出解决对策。昭化区检察院在过去工作中的一些创新做法要一直坚持下去,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打造昭化检察特色亮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