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公益诉讼

昭化区检察院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新时期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本站  点击量:14003  
分享:

4月27日,昭化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光志所作的关于新时期检察机关职能职责的情况汇报。
    会上,肖光志检察长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全国人大修改的《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以及正在修改的《刑事诉讼法》有关内容,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新时期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新时期检察院的法律监督职能主要包括刑事诉讼监督职能、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含公益诉讼职能)以及控告申诉检察等职能。公益诉讼职能是新时期检察机关被赋予的一个重要职能,为了让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职能有更深刻的认识,肖光志检察长结合相关案例,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详细介绍了四川省《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

 通过听取汇报,与会人员对新时期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有了一定的认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表示,在经过监察体制改革及相关法律修改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这样的职能汇报很有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部门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对新时期检察机关职能职责的学习,配合区人民检察院履行相关职能。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也将加强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支持力度,确保司法公平公正。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