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开放日

旺苍县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879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根据最高检、省院、市院统一部署,9月25日,旺苍县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大两镇人民政府、“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代表走进旺苍县古(大)茶树司法保护区,共同开启一场“公益诉讼探索之旅”。

图片


       走进古茶园区,绘就公益保护“同心圆”。受邀人员走进大两镇17500亩古茶园区“零距离”探寻生态保护中的“检察元素”,实地检验和感受检察机关创新能动履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真招实效。


图片

       受邀人员现场听取了旺苍县检察院在“米仓山茶”品牌保护和古茶树(山)种质资源保护中的工作举措,查看了三级古树保护标识牌及定制的古茶树“身份证”,实地体验了新建的4.2公里园区道路及1.3公里步游道,并对古茶树病虫害防治成效及围栏保护情况给予高度肯定。

图片

       共话公益诉讼,搭建公益保护“连心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双宝通报了近年来生态环境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直观展示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

图片

       交流中,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在充分肯定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县域生态环境保护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的同时,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建议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宣传力度,增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社会知名度和认同感。”“建议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持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落地见效,为县域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也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老百姓身边的大小事,并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线索,期待旺苍县检察院能办理一批高质高效的公益诉讼案件,真正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

共建“检察+志愿者”,拓宽公益保护“朋友圈”。座谈会上,李双宝副检察长为“益心为公”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并为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志愿者表示将积极投身到公益保护中来,做好公益诉讼的“千里眼”、传递社情民意的“情报员”、反映群众所需的“传声筒”,为公益诉讼办案注入合力。

图片      
      微光虽渺,点点汇聚,亦成火炬。下一步,旺苍县检察院将用活用好检察云平台,紧扣中心大局,紧贴民生民意,紧抓社会治理,持续深化公益保护,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以检察公益诉讼“小支点”助力旺苍县发展“大格局”,倾情守护这片土地的生灵繁郁、海晏河清。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