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旺苍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70  
分享:

         7月12日,旺苍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爱陪同视察。

图片

       期间,视察组在县公安局侦查办案中心实地查看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运行情况,在县检察院观看了茶产业司法保护汇报片,听取了关于古茶树种质资源司法保护和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保护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介绍。

图片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分别就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作了全面汇报,与会市、县人大代表就加强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人大代表、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委员贺荣建议,要持续开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加强务实创新,做到分工负责、相互制约,确保监督不走形、配合不走样;要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执法司法素能;要在未成年人保护上加大力度。

图片

      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鲜勇建议,要充分实行数据共享共用,在监督中共同提升。

      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室主任余义红建议,要总结经验,推而广之,把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的经验应用到行政执法监督上。

      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慧勤建议,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始终,秉持公平公正立场,维护社会稳定;要进一步服务大局,探索更多更广服务经济建设的结合点;要通过提前介入加强监督,实现高效、规范、无障碍衔接,让公平公正体现更加客观,办案更加准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建春指出,要加强总结提炼,把好的经验宣传好,推广出来;建议加强与监委联动,监督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培军指出,要在协作配合中厘清各自职能职责;要提前谋划大数据、人工智能运用,通过科学技术提升办案质效;要加强行政检察工作,减少行政诉讼。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春晖指出,要在宣传、教育、治理等方面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要在护航民营经济及民营企业发展中加大工作力度。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