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旺苍县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92  
分享:

      4月29日上午,旺苍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国,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综派组组长王咸亨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旺苍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海国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21050609043209.jpg

       会前,院党组班子认真研究审定会议方案、班子民主生活会材料,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查摆突出问题,认真组织撰写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查找出的顽瘴痼疾问题、开门纳谏收集的问题、征集的意见建议,谈心谈话收集的问题情况。邓海国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作个人剖析发言,并在发言中直面问题症结,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院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汇报和对照检查后,与会领导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导向鲜明、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同时对旺苍检察院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咸亨在点评时说,县检察院要确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认真梳理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可行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效助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李国在点评时说,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查找出的问题要有人认领,不能空对空。在下步工作中,县检察院要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密联系,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

     邓海国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一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院党组将以本次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重大部署在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二要持续推进教育整顿。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对查纠整改的具体要求上来。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深入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三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真改实改,努力改进工作。坚持边查边治边建,健全各项机制,促使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

     四要持续推进成果转化。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将教育整顿推进同检察业务等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努力将整改落实的成效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不断推动旺苍检察事业提质增效、赶超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4月28日至29日,旺苍县检察院第一、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2021050609063003.jpg

▲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50609093906.jpg

▲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全体党员干警结合工作实际,从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三个规定”情况以及自己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政法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六个方面,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开展一场红脸出汗的党内政治生活,有效帮助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对症下药、立行整改、促进工作,整个组织生活会气氛严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