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观《平安中国之守护者》掀起全院干警热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58  
分享: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奋斗力量,4月8日晚,旺苍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旺苍县检察院全体干警观看了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图片

         电影以真实人物为原型,公、检、法、司、安五大政法机关工作为背景,分别讲述了“牦牛盗案”、“凶杀悬案”、“房屋腾退案”、“未成年司法矫正”与“国安人的一生”五个真实故事。

       干警们深情观看深切体验,深刻领悟着影片的英雄事迹、精神境界和主题思想从思想上、情感上引发共鸣。

       政治部干警曹红林说“影片中让我难忘的一句话是“你办的不是案件,是别人的人生”,让我想起我自己过去在办理案件的诺言‘绝不错办一件案件’,这也是我们检察人员对法律,对检察事业的忠诚坚持公平和正义;我也领悟到电影中传递的榜样的力量,我将向英模学习!”

       第三检察部主任张琨说“影片中各位主人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舍己为民的执着精神,政法队伍教育正当时,英模精神教育正当时,我要以榜样为标杆,向英模看齐”。

       第一检察部干警郭宴萍说“‘这一世我守护祖国,下一世我守护你’,国安人的孤独的执着守护和他家属一生的漫长等待告诉我们,爱不一定是日夜陪伴,爱可能相隔万里,“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祖孙三代人的守护,一代代人为了理想信念而牺牲和奉献,这样的爱让我数度潜然泪下。”

       第一检察部干警白林说“路至山峰更陡,船至浪头更急。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就是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质内涵融入日常工作中,既要做到在面对艰难险阻和打击犯罪时雷霆万钧、重拳出击,也要在接待群众,服务人民时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巧用刚柔并济的方法解决一个个难题,为社会增添一片片和谐,当好平安中国的忠诚守护者。”

      第三检察部干警徐妍说“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的司法警察,要准确地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要大力学习政法英模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奉献社会服务群众”。

      第二检察部干警侯媛说“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也在为了平安中国建设而努力,心中充满着家国情怀,无怨无悔地付出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坚守自己的岗位,共同为平安中国建设奉献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