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以案说法

以游戏作弊为由索要钱财还打人构成抢劫罪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364  
分享:

以游戏作弊为由 索要钱财还打人


  以玩游戏(赌博机)作弊为由,用暴力方式索要他人钱财。日前,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川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蒋某、闫某、吴某分别被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18年1月6日,韦某来到灵川县某商店门口的游戏机玩游戏,当时赢了563元,商店老板便打电话叫放置游戏机的老板蒋某来支付“奖金”。蒋某接到电话后,联系闫某、吴某及邓某(另案处理)说,有人玩游戏机作弊,一起去将他抓住,自己会给他们报酬。

  之后,蒋某等4人携带钢管等工具来到放置游戏机的商店,强行将韦某带上车,劫持至灵川县高速路旁的山坡上,以韦某在该店玩游戏机时作弊为由,向其索要1万元。因未得逞,蒋某等3人遂用携带的工具殴打韦某,致其手、脚等部位受伤,同时劫得人民币1500元。经鉴定,韦某身体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法院审理后认为,蒋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胁迫方法抢劫他人财物,已构成抢劫罪。蒋某、闫某在前罪刑罚执行完毕以后,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蒋某、闫某、吴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当庭自愿认罪,依法从轻处罚,法院遂以抢劫罪判处蒋某、闫某有期徒刑四年零八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判处吴某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李建华)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