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青川检察开放日活动再绘爱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本站  点击量:677  
分享:

少年儿童一直是希望与未来的代名词。在扎实推进少年儿童事业稳固发展中,青川县检察院始终牢固树立人民宗旨意识、积极承载社会责任,建成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为全县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足充分保障。


    今年六一前夕,县检察院迎来了一批小客人。来自乔庄镇中心小学的20余学生代表在此参加“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文芙、县检察院检察长肖杰,以及县妇联、团委、教育局、关工委等叔叔阿姨首先为孩子们佩戴上寓意携手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青佑青”徽章。并带领孩子们前往办案工作区、荣誉室、图书室域会议室等地学习观摩,帮助大家了解县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与办案流程,切身感受新时代检察机关设施升级和队伍锤炼。同时借用现场图文展板再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真情呵护青川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好机制好办法及系列成效。


    从神秘到新奇、从新奇到向往,开放日活动让全体小朋友既增长眼界又增强了专注学业和遵纪守法信心与意识。


 "这个活动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的惊奇,让我们感受了县检察院对我们青少年的教育有很大的好处。我希望我长大了,考上好大学做个有出息的人。"乔庄镇中心小学 学生 唐艺峰如是说。


    通过学习观摩孩子们纷纷表示,知法守法是畅享幸福生活的首要环节,懂法用法更是捍卫自身权利的根本保障,未来学习生活中将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和应用,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活动期间,县检察院还组织召开座谈会议,集中听取部门同志更好致力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意见建议,并对下阶段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青川县检察院自2014年初建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以来,坚持“特殊保护、精准帮扶、普遍预防”工作模式,在辖区中小学设立青少年阳光检查站10个,检察长、检察官和优秀青年干警共13人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累计上“开学第一课”50余场,与3600余名在校生互动,切实将“青佑青”工作品牌推广覆盖至更远范围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