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青川县检察院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本站  点击量:970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部署,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515日,青川县检察院组织院内干警、结对共建的社区党员干部一行20余人到该县乔庄中学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

检察干警和社区党员干部先是在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中华民族的抗毒历史,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接着学习了解了新时代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并通过3D仿真仪“吸毒后的你”模拟机器亲身体验了“吸毒3年、5年、10年”后自身容貌的变化,直观、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高了对毒品的警惕心理;然后学习了禁毒法律知识,如《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法》、《刑法》等相关规定,增加了对违法犯罪成本的了解;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智能数据屏幕签订了拒毒抗毒承诺书,加深了“禁毒战争”的决心。

参观完禁毒教育基地后,院内干警接受了青川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交流了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后的感受,表示一定要发挥好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打击毒品犯罪工作,同时呼吁青川的人民群众营造无毒、美好、和谐的社会环境,一定远离毒品,若发现毒品线索,及时举报,共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