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青川县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本站  点击量:708  
分享:

“七一”前夕,青川县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系列活动,共同庆祝建党97周年。

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讨论。621日,以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为主体,再次对彭清华书记到省检察院调研时讲话精神、对全省检察工作的批示精神进行了学习,对彭清华书记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研读,同时还通报学习了《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关于严禁擅自发布、传播中央文件有关事项的通知》《市委“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六个专项整治”中查出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中心组发言人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讨论发言,就如何在新时代治蜀兴川战略、绿色崛起后发赶超青川实践中发挥检察作用进行了广泛交流。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杰要求,要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强化思想认识;要始终坚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以过硬业绩接受检验;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发展大局,在新时代的青川发展实践中贡献检察力量。

进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622日,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到胜利社区进行“双报到”,“检爱”党员志愿服务队20余人与胜利社区党员干部一道,对乔庄河南岸人行步道及居民通道等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赢得了周围群众的赞许和肯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提升,同时也促进了与社区党员干部的交流,为后期开展法治宣传、党建交流等活动奠定了基础。

与帮扶镇、村党建共建625日,邀请帮扶凉水镇党委以及帮扶贫困村学房村党支部组织党员14人到县检察院开展共建活动,介绍展示检察科技信息化建设、党建阵地建设、检察文化等成果。在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分别由凉水镇学房村党支部书记黄继军、县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秦美蓉领誓,2名新入党同志进行了入党宣誓,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杰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片《巡视利剑》。

党组书记讲党课625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杰以《纪念马克思 学习马克思 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为题,向县检察院、凉水镇、学房村的4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党课中,肖杰从马克思的主要贡献《共产党宣言》入手,介绍了宣言产生的时代背景、内容框架、与中国革命发展的关系和作用,中间不时穿插对世情国情的分析,最终引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伟大继承和新的发扬,是新时代指导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践的正确指南,对党员干部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625日,在庆“七一”全院干警大会上,对2017年度表现优异的3名共产党员朱文潜、向华蓉、翟长青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杰要求,要做到心有信念,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直接;要做到心有榜样,始终坚持向身边人学习、向先进模范学习;要做到心有目标,始终坚持热爱岗位、积极工作,为检察事业发展作出最大的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