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川县人大常委会到县检察院视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892  
分享:

2023年11月21日,青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辉率队到县检察院视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以下简称“行刑衔接”)工作。视察组一行先是前往青川县生物多样性法治教育基地宣教中心、增殖放流点实地查看检察机关“行刑衔接”工作成效,随后在县检察院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邓全昌汇报了近年来该院开展“行刑衔接”工作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并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视察人员一行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开展“行刑衔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平台建设和证据标准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对如何加强“行刑衔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国辉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视“行刑衔接”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行刑衔接”工作在社会治理和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检察机关要通过联席会议、走访等方式与行政机关、公安机关交流沟通、协作配合,及时掌握行政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情况,推动“行刑衔接”工作良性互动。

二是提升机制实效性,发挥牵头作用。健全落实行政执法机关和检察机关联动机制,强化对不起诉案件的后续跟踪监督质效,解决刑事案件“不刑不罚”问题,确保我县《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实施办法》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三是提升专项监督能力,切实服务法治青川建设。县检察院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专责部门、落实专职人员,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为办案提供案件信息智能采集、要素与证据智能关联、风险预警、证据材料甄别等技术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