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广元市首个生物多样性法治教育基地在青川揭牌

发布时间:2023-08-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22  
分享:

     8月14日,第二届大熊猫国家公园跨区域保护联席会暨青川县生物多样性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川县举行。 

广元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升礼,青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宫高鹏,西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平武县检察院、文县检察院、九寨沟县检察院、白龙江林区检察院、平武县林业和草原局、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以及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青溪镇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活动。青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茂中主持活动。

为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凝聚更大合力,2022年以来,青川县检察院牵头打造生物多样性法治教育基地。该基地位于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访客中心,紧扣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设置了宣教中心、科普课堂、林业生态修复警示点和清江河增殖放流点四个宣传单元,集科学普及、警示教育、法治宣传、生态修复功能于一体。

在揭牌仪式上,宫高鹏常委介绍了青川县委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的相关做法,对县检察院建立生物多样性法治教育基地,持续深化与行政执法机关协调配合,积极探索保护区域生态环境的做法给与高度肯定,提出了秉承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发展大局,抢抓历史机遇,为建设美丽青川贡献更多检察力量的要求。

董升礼副检察长要求:要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促进生物多样性法治教育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精耕细作“蜀道益行 青之川”品牌,在大熊猫及其伞护物种栖息地法治教育方面探索更多经验、打造更多样板。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检察担当,走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第一方阵”。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教育基地的宣教中心、科普课堂、林业生态修复警示点和清江河增殖放流点,参与了在清江河增殖放流点组织的增殖放流活动。

下午,在第二届大熊猫国家公园跨区域保护联席会上,唐家河风景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处长李明富,广元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赵刚分别以《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熊猫家园》《碳汇运用司法实践中运用的方法与路径》开展了专题讲座,与会人员交流分享了工作亮点经验、专题研讨了实践难题,就大熊猫国家公园跨区域保护达成九项共识。

下一步,青川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物多样性违法犯罪,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重要作用,依托生物多样性法治教育基地,深入落实大熊猫国家公园跨区域保护机制,为青川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