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川县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35  
分享:

       2023年9月26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益心为公”志愿者、社区干部等10名同志近距离了解和感受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助力青川生态建设的新作为、新成效。

496421818.jpg

        在县城乔庄镇城郊村,受邀人员参加了该处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公益诉讼案件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有关情况。座谈会上,青川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邓全昌介绍了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公益诉讼办案情况和履职成效。并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183591303.jpg

       参会人员对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行业,从加强普法宣传、协调行政机关机制建设、拓宽线索渠道等角度积极献言献策。“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志愿者作用,积极协助检察机关履职,当好拓宽案源线索的“信息员”、法治建设的“宣传员”,向社会各界广泛传递公益保护理念,不断扩大检察公益诉讼的影响力和知晓度。

     活动中,受邀人员还参观了我院建设的生物多样性法治教育基地。大家对县检察院主动“借智”,创新普法宣教方式的做法点赞。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