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74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六月份以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大力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

法治宣传进基层、进农村

宣传期间,青川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走进青川县凉水镇学房村,在当地村委会旁的露天坝里,结合真实案例和当地实际,通过接地气的PPT授课形式,向当地村民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常见的诈骗类型和防范方法,提醒村民不要点击陌生链接,不要轻易汇款,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此次宣传活动通过与当地村民 “面对面”“零距离”交流,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意识真正走进了群众心里。

干警在人群密集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网络诈骗花样多,不理不信不汇款,非法集资手段多,快速致富莫轻信,小心谨慎防万一”,检察干警走进青川县乔庄镇尚品广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用手段、防范措施等,引导群众提高警惕,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此次宣传活动共计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近100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

下一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