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伤残补偿引矛盾 检察干警促调解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44  
分享:

   近日,青川县检察院驻凉水镇学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配合村两委成功调解一起工伤事故赔偿引发的矛盾纠纷案,得到干部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2022年4月6日,周某与李某在本村新建通村公路马某工地上做工,因脚手架倒塌导致二人不同程度受伤,后被广元市中心医院诊断为开放性损伤。双方因后期的医疗费和伤残补偿费一直没有达成统一意见,僵持不下。驻村干警了解实际情况后,从平衡双方利益角度出发,摆事实讲道理,同时也给双方人员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合理分析此次事故给双方带来的损失,鼓励双方互谅互让协商解决。
   11月30日,在乡村振兴工作队、学房村两委及凉水镇驻村领导共同努力下,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经过工作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耐心劝说后,双方最终同意驻村工作队提出的调解意见,由工程承办人马某向李某支付后期伤残补偿各项费用共计七万元,向周某支付后期伤残补偿各项费用共计十万元。双方对调解结果都持满意态度。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县检察院驻学房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开院落会、坝坝会等形式共排查解决土地纠纷两起、山林纠纷一起、经济纠纷两起、民事赔偿一起,切实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