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助力老年人权益保障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36  
分享:

贯彻落实好上级院相关指示精神,保护好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近日,青川县检察院联合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木鱼敬老院、凉水医养中心开展养老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并就相关问题向职能部门提出检察建议,以实际行动保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


据了解,木鱼养老院、凉水医养中心是汶川地震后,全县社会福利设施建设项目,承担着辖区“三孤”、农村特困人员的集中供养。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青川检察院采取现场实地查看、询问相关负责任人,翻阅档案资料的方式,重点对木鱼养老院的建筑消防设施、健身器材、养老护理员分配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实施等情况进行深入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8个。针对消防控制系统严重老化,误报火警故障频出、消火栓箱门玻璃破碎、健身器材严重老化,养老陪护人员短缺,休闲排椅老化等问题分别向青川县民政局、青川县应急管理局提出检察建议,要求其各自履行职责,指导、监督相关问题妥善处理,确保老年人群体在养老服务机构内能享受到安全、便利、舒适的养老服务。

 当前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加快,解决养老刚需,提高养老质量,已是当今社会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加强与敬老养老机构的沟通联系,积极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成为检察公益诉讼的一项重要内容。

下一步,青川县检察院将继续强化依法能动履职能力,结合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持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大对养老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为老年群体营造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社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