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川检察院检察长夏茂中为全体干警作“提升思想境界 共担发展重任”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2479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好新时代检察赶考之路,提升干警思想境界、凝聚干警思想共识,5月20日,青川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茂中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


夏茂中检察长讲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如何解决思想上的问题,激活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应当处理好以下三个关系:
正确处理事业、职业和工作的关系。

1
人要有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

事业就是我们的梦想,是我们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梦想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原动力,它能够让我们充满激情。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宗旨是“实现共产主义”。一个人在成年之时就应该清楚自己该干点什么,确定了奋斗目标,人生才有方向。

2
要干好自己的职业。

要分清事业和职业的关系。事业是长远的、无私的、可能不计任何回报的。而职业是当下的,相当于签订了一份合同,它不一定是我们喜欢的,但既然选择了就应当诚实履行相关的义务,否则就要承担违约责任。

3
要热爱自己眼下的工作。

既然从事了这样一份工作就说明有缘,就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找到工作的乐趣,为喜欢的职业做知识和经验的储备,为值得奋斗的事业奠定好基础。

正确处理付出、收获与责任的关系。

部分同志在工作中喜欢把自己干的工作清单化,过于计较个人得失,只做自己份内之事,自己份外的事从来不过问、不关心。这样的做法是要不得的。打个比方,合同法中有个“附属义务”,不履行照样承担法律责任,所以要通过法律的眼光看待问题、看待工作。

年轻同志要尊重老年同志,不能抱怨自己干活多,拿钱少,老年同志工作经验丰富,他们传帮带年轻同志,付出很多,年轻同志多干一点不会吃亏,老同志也要做好表率。

正确认识眼界、格局与雅量的关系。

我们在同一单位做事,利单位、利检察事业、利国家、同时也利自己,因此,凡事要看高看远,视野宽一点,有雅量,有大的格局,才会有一个好的结局。


  夏茂中检察长指出,理顺上述三种关系,需做到三要三不要。

要有事业心,不躺平;

要有奉献心,不计较;

要有宽容心,不埋怨。

图片
夏茂中检察长最后说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美好生活不是抬着轿子靠吹吹打打得到的,是艰苦奋斗获得的。雄关漫道真如铁,百年征程,需要我们百倍努力。让我们凝聚共识,奋勇争先,不负韶华,再创佳绩!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