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55  
分享: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月29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夏茂中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中层以上非党员干部列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升礼、青川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蔡正军、县委党史学习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斌等到会指导。

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专题研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听取意见建议,进行深入的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县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和各中层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深入进行了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夏茂中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县检察院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严肃换届纪律、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剖析,结合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夏茂中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开展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奔问题,点出要害,深挖根源,提出的意见建议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改进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

县委党史学习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斌指出,县检察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见人见事,态度诚恳,达到了增进团结等预期目的。

蔡正军强调,一是要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及为民办实事活动,要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勇担新时代使命,积极组织干警外出学习,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更加务实和有效的举措,结合检察工作职能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农村项目建设、牛羊产业发展为抓手,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升群众收入水平。二是要坚决责任担当,确保业绩一流。院党组班子要牢牢把握住检察工作质量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这一主题,以更高的标准、更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开展。深入思考、积极谋划,在做好传统“产业”的同时,把未检品牌和公益诉讼工作继续做大做强,把法治教育基地用活用好,要紧跟形势任务,增强工作的敏感性、预见性,同时在提升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勇于探索、勤于实践,推动青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董升礼对青川县院党组班子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找精准、原因剖析透彻、措施明确具体,提出批评意见严肃认真,开出了质量和效果。董升礼指出,要一刻不停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谋划好来年的工作。青川县院党组班子成员还没有完全到位,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没有降低,要在会后切实抓好班子人员配备及问题整改,按要求做好相关材料的报送。要讲政治、顾大局,加强班子建设及队伍管理。中层以上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好个人事项报告,严格做到对党忠诚,要牢牢树立上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要加强向“一把手”的请示汇报,“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层层向下传导压力,强化队伍纪律作风意识,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夏茂中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紧盯问题抓整改,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带头聚焦主业抓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