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杰 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27  
分享:


8月10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杰带领公益诉讼检察部相关同志,就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公益诉讼案件整改落实、保护项目改造升级等情况开展调研。

图片1.png

唐家河管理处副处长谌利民就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片区建设情况、公益诉讼案件整改落实情况及保护项目改造升级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肖杰强调,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特别是在保护大熊猫、扭角羚等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有利于更好的保护生态资源和大熊猫等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但改革过程中还有很多职责交叉不明和执法监管难点需要解决。肖杰要求,检察机关作为公益代言人,理应主动作为,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要加强与管理处的协作,共同保护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擦亮“熊猫家园 大美青川”这张生态名片。

随后,肖杰检察长一行前往平武县人民检察院,推进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切实解决大熊猫国家公园岷山片区北段—白水江片区内资源保护难、案件办理难、执法监管难等问题展开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立足青川、平武两地大熊猫国家公园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推进构建涉大熊猫国家公园跨区域联动保护的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形成以法治手段保护大熊猫国家公园的检察合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