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以法之名 共护未来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为全县百名校长上法治课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65  
分享:

为促进校园法治建设,进一步深化检教(校)合作,1月31日,剑阁县人民检察院“翠·未检团队一行受邀前往剑阁县教育局在剑阁县高级职业中学举办的“实施教育提质工程 建设教育强县学校党组书记、校(园)长能力提升培训会。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魏林林为全县200余名中小学校书记、校长、幼儿园园长及教育局工作人员送上题为《以法之名 共护未来》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会上,魏林林副检察长结合剑阁县未成年人犯罪现状、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和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从新时代校长需要有法治思维、依法治校给未成年人更充分的保护、依法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个方面讲述了法治对教育的重要性,并系统讲解“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

魏林林指出,“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校长是依法治校的关键少数,是实现依法治校的基础,要以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素养和法治思维为重点,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普法宣传和依法治理相结合,从而形成教育行政机关依法管理、学校依法办学、教师依法从教的良好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呼吁全县校长、幼儿园园长着眼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目标,狠抓“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地落实,聚焦问题、短板,积极完善、整改,为构建“剑阁县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共同发力。

会后,县教育局局长唐永红对“一号检察建议”与“强制报告制度”工作作了强调,并督促落实。

此次活动是剑阁县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充分发挥司法引领作用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剑阁县检察院将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各项工作职责,积极协助学校完善法治教育、健全安全防控机制、协助矛盾纠纷化解,不断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