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董伦平检察长到义兴镇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959  
分享:

9月22日,在剑阁县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之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伦平率先垂范,再次组织检察干警下沉联系的义兴镇,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督导安全生产、乡村振兴、防汛抢险等系列工作。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董伦平先后到甘水、红星、双垭等村,查看了采样点位置设置、现场秩序维护、样本采集转运和后勤保障等情况,了解各点位采样数据和群众参与情况,对义兴镇“分组分片分时段+上门服务”核酸检测模式表示高度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组织发动,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看望我院支援义兴镇志愿者时,他勉励大家要以“钉钉子”的拼劲、“求极致”的韧劲、“过险滩”的闯劲,实现疫情防控和检察履职“比翼齐飞”。


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董伦平深入四川杨氏木艺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jpg

   董伦平深入四川杨氏木艺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在该公司当班责任人的陪同下,他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实地观摩了木材加工制造、查看了防灭火物资储备、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等相关情况,对该公司在带动就业、拓宽农户收入、增加企业效益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措施。

   董伦平要求:一是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加大环保投入,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坚持安全隐患排查“零容忍” ,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二是镇政府要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是否落实、木材原料堆放是否合规、用电线路是否老化、消防器材是否齐备、员工操作是否规范等,时刻紧绷安全“责任弦”,把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扼杀在摇篮。三是县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职能作用,创新工作举措,助力“小微”企业纾忧解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架设检民“连心桥”


       “我今年大概烤了170多担烟叶,毛收入十八、九万,这还不算小麦、玉米等粮食收入”,当问到今年收入的时候,脱贫户熊小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农户家中,看着金黄金黄的烟叶和堆成小山的小麦、玉米,董伦平对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表示高度赞赏。

红星村软籽石榴园,董伦平认真查看了石榴长势.jpg

    来到红星村软籽石榴园,董伦平认真查看了石榴长势,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支部书记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预期收益和产业发展瓶颈等情况,并对园区管护、技术提升、邀请专家教授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董伦平指出:要当好“勤务员”,深耕产业发展“责任田”,对软籽石榴发展“把脉问诊”“开方抓药”,在技术提升和园区管护在下深功夫、下实功夫。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分析总结实践经验,向先进地区学习,鼓励更多群众参与,推动石榴产业健康发展。要坚定发展目标,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质效,做强做亮软籽石榴品牌,促进农户增收,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在督导中,董伦平与义兴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义兴镇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研究,提出工作思路。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