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剑阁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参观爱国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58  
分享:

        近日,为激励干警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团队凝聚力,剑阁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参观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并以书信谈感想的方式鼓励和引导青年干警树立远大志向,践行艰苦奋斗精神。

      在剑门关关楼下,青年干警们感受着剑门关“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易守难攻。面对着巍峨耸立的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团支部书记胡莲芳讲述了1935年红四方面军克服不利地势,由下至上,英勇抗战,最终攻克军事要塞剑门关的著名战役,号召青年干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投身于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

      随后,青年干警们参观了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和部分将帅雕塑,并以“横跨时空,与您对话”书信活动的方式畅谈感想。青年干警姚小岩写到:“‘就是用拳头砸,也要砸开剑门关,迎接中央红军’,纪念馆大门右侧写着的这段话让我震撼不已,拥有这样的勇气和决心,何事不能成功”。青年干警杨小刚写到“红军战士们出生入死、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请您们放心,我们将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最后,青年干警面朝神圣的团旗,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紧握右拳,再一次庄重宣誓。熟悉又庄严的誓词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干警,铭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提升自身本领,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去书写检察工作的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