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剑阁县检察院青年干警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28  
分享: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4月1日,剑阁县检察院组织12名青年干警前往剑阁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高翔摄影 - 副本.jpg

清晨,青年干警穿着整洁的检察制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肃穆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奠缅怀长眠在这青山翠柏之中的革命先烈,聆听他们的英勇事迹,向他们鞠躬默哀、敬献鲜花。

随后,干警们来到原剑阁县检察院法纪科干警任建操烈士墓前,共同追忆他的丰功伟绩。1988年7月,为营救被洪水围困的妇女,正在上班的任建操同志飞身跃下湍急的河流,奋力游向被困群众,却被奔涌的洪水无情吞噬,最终献出自己年仅23岁的宝贵生命。为表彰他的英勇事迹,最高人民检察院追授他为“舍己救人模范检察干部”,省政府追认他为“革命烈士”。任建操烈士墓前,青年干警们重温了他的感人事迹,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他敬献鲜花。

聆听了任建操烈士的事迹,“90”后检察干警们无不动容,纷纷表达对这位检察先烈的无限追思、怀念之情。“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任建操精神’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会传承好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把他的英雄故事讲给我们的检察后辈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我要倍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和工作环境,踏踏实实工作,干出优异业绩,不辱新时代检察干警使命!”

革命精神,薪火相传。近年来,剑阁县检察院将缅怀英烈作为党史教育、院史教育的重要抓手,激励了一代代检察干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促进剑阁检察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