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4-04-15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剑阁检察:“禁毒”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06  
分享:

为增检察工作透明度,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7日,剑阁县检察院在白龙中学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代表何建国、县政协委员赵文金受邀参加,零距离感受未成年检察工作。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升礼到白龙中学举办禁毒宣讲“云课堂”(1).jpg

剑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升礼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主讲了本堂法治课。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云课堂”形式开展,同步直播到全校初中部、高中部各班级内,全校1300名师生聆听法治课。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升礼到白龙中学举办禁毒宣讲“云课堂”(2).jpg

课堂中,董升礼检察长向师生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通报了该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随后,他围绕“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主题,辅以图文并茂的PPT,从“常见毒品种类”引入,以最直观、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什么是毒品,如何区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如何识别毒品的伪装。他以部分典型案件为例,讲解了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从自身认识、家庭影响、学校教育、社会风气等角度入手,深刻剖析了青少年吸毒的主要原因,告知了九点识别吸毒人员的“小妙招”,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认清毒品的危害,引导同学们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坚决向毒品说“不”。

课后,董升礼检察长一行与县人大代表何建国、县政协委员赵文金、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和县检察院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意见和建议。赵文金委员建议检察机关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何建国代表建议检察机关以动漫、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宣传,让大家更加了解检察工作。该校德育处副主任梁鹏程建议检察机关组织学生参与庭审观摩,让学生参与多种形式的法治活动,增强守法意识。听取意见建议后,董升礼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将切实履职,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刑事犯罪,将教育感化挽救贯穿办案始终。同时,未成年人保护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共同参与,共建“四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保护体系,向学校提出抓实抓好一号检察建议”,向代表委员提出更加支持、关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期望。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