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基层动态

开门搞整顿 昭化区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74  
分享:

副本.jpg

3月25日,昭化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整顿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家、律师、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以及案件当事人的意见建议。昭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毅、冯亮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检察长冯亮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对象范围以及时间安排,重点围绕“四项任务”、“三个环节”以及“六大顽瘴痼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副检察长田毅通报了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业务和该院主要特色亮点工作。强调此次队伍教育将始终坚持开门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重要标准,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

参加座谈会的各界代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检察工作提升和改进的方向等建言献策。针对提升检察人员法律素养、加强对法律服务工作者关心和服务、强化政法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加大基层法治宣传、提升检察工作知晓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企业代表庞德表示,希望昭化区检察院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检察职能和教育整顿宣传,让群众了解检察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大对企业的法治宣传,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帮助。

律师代表李文生表示,希望昭化区检察院加大对家庭道德类民事案件的关注度,加大对虐待、遗弃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以案释法开展法治教育,弘扬社会正能量。建议在办案中多与律师交换意见。建议对民事监督案件,加大公开听证力度,通过听证发挥教育引导作用。

人民监督员胡金生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关注农村土地流转等方面的纠纷,避免农村土地的闲置和荒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昭化检察院坚持开门搞整顿,体现了该院司法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作风,回去后将大力宣传检察工作和教育整顿工作,助力提升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共同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