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基层动态

苍溪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开门纳谏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14  
分享: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的放矢,走深走实,325日上午,苍溪县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兴梅参加座谈会。

IMG_0575.jpg

会上,李兴梅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部署要求、主要内容、时间安排和目标任务等情况,传递开门搞整顿、纳谏听民意的诚恳态度

邓长虹检察长从思想早动员、责任早落实、学习早行动、纪律早提醒等四个方面就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情况进行了汇报。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研制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在学习教育阶段,紧扣筑牢政治忠诚目标要求,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扎实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大教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座谈中,与会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对苍溪县检察院近年来在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乐、体现司法公正等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队伍教育整顿,大家一致认为,苍溪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措施到位,工作开展扎实,实效明显。同时,就如何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能,高质量抓好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破解法律监督难点,打通司法机关之间信息壁垒,加大对审判执行监督力度,真正为人民群众分忧解难。”省人大代表吴世权说。

“建议县检察院在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管理中,多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多运用所办理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力度,加强对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人民监督员王建琼建议。

大家还围绕检察监督职能,从创新服务措施、保护知识产权、从严监督司法程序保障公平正义、提升能力素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邓长虹对各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关心支持苍溪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县检察院将会对意见建议梳理归纳、逐条逐项查纠整改,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依法强化各项法律监督职责;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着力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加强对青少年等群体的法治教育力度;坚持“走出去”开门搞整顿,切实保证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大力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促使检察队伍更加纯洁,检察工作更加出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