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基层动态

红色教育守初心 廉政教育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80  
分享:

3月23日上午,利州区检察院40余名干警前往广元市委党校“初心馆”和川北“家风馆”参观学习。

在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初心馆”,利州区检察院干警在解说员的引导下,逐一参观了“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为了广元明天更美好”三个展厅,学习了“延安精神”、“西北坡精神”、“长征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萌芽与演变、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新时代伟大征程的思想、广元的发展变化进行了一次重温和学习。

DSC_6324.jpg

在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家风长河、家国春秋、家书鸿雁3大展厅,古韵流风、家风习语、忠孝传家、礼义兴家等9大展区,还通过视频观看了陶母还鱼等广为流传的历史故事。感受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良好的家风精神,学习了我们身边的良好家风典型事迹并对照反思了部分家风不正的警示案例。

大家在观展后深受教育,倍感振奋,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的党史知识得到了丰富,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廉洁从意识得到了加强。以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案为鉴,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用好手中权,算好贪腐账,走好人生路,慎始慎终,以清廉之风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干警感言:

廖可伟:中国国产党一路走来,成就举世瞩目,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其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参观“初心馆”,正是再一次通过现场教学,提醒我们要牢记对党的承诺、坚守初心信仰,勇于在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担当使命、积极作为。家风连着党风政风,系着社风民风。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政风清。同时也要将家风融入我们每个家庭,要为国尽忠、为家尽孝,要光明磊落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要从小教子女走正道,行远路。

杨鑫:通过参观市委党校“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及川北家风馆的学习,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及中华民族优良的家风,我将汲取革命战争年代里革命先辈的胸襟、毅力精神和优良的家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真理,踏实肯干,不计名利,要“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传承清廉之风。谨记家训“厚德 至善 精业 进取”,更好地为检察工作服好务!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