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基层动态

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85  
分享:

传承红军精神,筑牢信仰之基。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3月19日,苍溪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渡,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党史故事,追忆光辉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献花.jpg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干警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缅怀,随后瞻仰了功勋馆英烈碑。1935年,红四方面军响应党中央“渡江西进”的战略方针,向敌人展开猛烈的攻击,渡江成功,挥师北上无数革命先烈在这场革命战争和保家卫国的洪流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望着功勋碑上一个个英烈的名字,大家心中激荡着深深地敬仰之情,对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四个意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红军渡红军雕像前,大家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宏亮、激昂的宣誓激励着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党课1.jpg

接下来,县委党校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方面给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深刻认识为什么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什么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家在感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增强了爱党爱国爱检之情,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使命担当。

课间,大家围绕“如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展开热烈讨论。第一检察部主任何国强说:“希望青年干警能够通过党史教育活动,认真学习领会,坚定政治立场,在推动检察工作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第二检察部主任杨川说:“我觉得学习党史应该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 

政治部副主任何寅明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接下来,我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俞庆说:“通过这次的党史学习,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当下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现在的幸福都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今后我要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守护好苍溪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全院干警齐唱《我爱你,中国》,结束了本次红色教育。嘹亮激昂的歌声传递的不是一串单纯的音符,而是一种催人奋进的精神,一种鼓舞前进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