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通过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系列综述之二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4442  
分享:

通过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系列综述之二  陶强 肖俊林 孙峰松 刘怡廷 邓铁军 曹颖频 肖凤珍 单曦玺 夏燕 张海婷 蔡欣 王晨曦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全国各地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标“十四五”规划纲要,高标准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

  天津 3月16日,天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鸣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提出,全市检察机关要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纲要,高标准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更加主动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办好代表委员转交案件,依靠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围绕“六稳”“六保”、京津冀协同发展、“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找准检察工作发力点、结合点,提供更优更实检察服务产品。持续更新司法理念,通过检察办案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河北 3月16日,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工作安排。会议要求,一要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精准治理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二要全力服务保障“三件大事”,深化京津冀区域司法协作,扎实推进法治雄安建设,落实“四个办奥”理念。三要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深化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四要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立足检察职能,依法严惩截留克扣、贪污挪用等侵害扶贫资金款物犯罪,司法救助工作要做到市、县检察院全覆盖。五要扎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持续推进“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等专项活动。

  吉林 3月15日,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召开党组会,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贯彻到各项检察工作中,立足服务大局,围绕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国家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检察举措。要切实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精准监督”“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等新时代司法理念。要把联络工作做到代表委员的心坎上,坚持主动报告、主动邀请视察、主动呈送检察工作资料、主动征求意见建议,加强日常联络、突出精准联络、做好办案联络、强化个别联络,将代表委员的工作及时化、平时化、精细化。

  湖北 3月15日,湖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强调,要用情、用智、用力,自觉履职,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在依法履职中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良好的办案效果来落实和维护党的领导;在推进工作中体现服务大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在办案监督中做实为民实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落实“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倒逼检察官在办案第一环节就努力做到极致。

  广西 3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积极主动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健全完善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切实提高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水平。扎实做好检察为民实事,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扶贫领域涉案财物快速返还和困难群众司法救助工作。

  四川 3月16日,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原原本本组织好传达学习,结合四川检察工作实际,以及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落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使命,依法充分履职服务保障安全和发展,不断巩固完善新时代法律监督格局,大力提升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补齐部分基层检察院工作弱项短板,以四川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助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四川、平安四川。

  云南 3月15日,云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指出,要领会精髓、把握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及省委、最高检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检察力量。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要求,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为抓好贯彻落实意见,省检察院党组近期将到各部门听取重点工作汇报,包括涉及到本部门本条线的工作落实情况、各部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检察工作“十四五”规划中涉及本部门的工作措施等。

  宁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侠联强调,要深入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更优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全力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结合办案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切实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强化诉讼监督,切实履行保护公益职责,强化入额院领导办案,抓好检察理论研究和检答网工作,深化智慧检务建设应用,贯彻落实民法典。努力打造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的过硬检察队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持续发展进步。

  (本报记者陶强 肖俊林 孙峰松 刘怡廷 邓铁军 曹颖频 肖凤珍 单曦玺 通讯员夏燕 张海婷 蔡欣 王晨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