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公益诉讼

旺苍县检察院公开宣告首件等外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建议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32033  
分享:

旺苍县检察院公开宣告首件等外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建议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

9月10日,广元市旺苍县检察院主动服务“红色旺苍”、“大文旅”大局,针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木门会议旧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向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木门镇人民政府公开宣告检察建议,要求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县司法局参加了宣告活动。增强检察建议刚性和权威性。

副检察长雍思红向主管单位宣读检察建议书,针对木门会议旧址存在的没有防火预案和专职安全管理员、烟感装置等消防设施不能正常工作、电路布控不符合安全标准,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制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配备专职的安全管理员、整改消防电气线路设施、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有针对性的检察建议,旨在共同推进文物保护和“大文旅”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公开宣告检察建议之前,旺苍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听证会,广泛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被建议单位的意见。为了推进工作的落实,将检察建议抄送县人大、县政协。助推被建议单位积极落实整改。

被建议单位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木门镇人民政府对检察建议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表示对检察建议虚心接受,高度重视,履好职责,及时整改,保护好文物。   

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认为,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在松开听证的基础上发出检察建议,使被监督行政机关易于接受,消除认识误区和抵触情绪,有利于把公益侵害问题解决在诉前,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