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以案说法

往鸡汤里放罂粟 农家乐老板被抓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358  
分享:

往鸡汤里放罂粟 农家乐老板被抓      蒋长顺 刘毅 张帆

  “我就加了这一次,想试一试,看看效果怎样,我想店在这么偏僻的地方,不会被抓到,唉!”3月31日,犯罪嫌疑人赵某因在自家出售的鸡汤中添加罂粟,被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提起公诉。

  赵某本是一名农家乐老板,店面已经营了七八年,小日子过得不错。他本想用罂粟果熬水的偏方给妻子治病,又怕和妻子已服下的中药药性冲突。考虑到熬好的罂粟汤倒掉太可惜了,又想起别人说的加了“料”再熬的鸡汤,回头客能把门槛都踩破。于是,赵某便将罂粟汤倒入自家出售的鸡汤里试了试,结果很快被抓获归案。

  赵某做梦也想不到,这么偏僻的地方,就这么一次,自己那么快就被公安机关抓住了。原来,那天来品尝鸡汤的食客中有一位有吸毒史。当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刚好对有吸毒史的人员进行尿检抽查,这位食客尿检结果呈阳性。

  此事让这位已戒毒20多年的食客大吃一惊:“我都有20多年没碰那些东西了……”细心的公安民警从这里发现了线索,对同餐的食客统一进行尿检,结果都是阳性。通过倒查,最终发现问题出在了赵某售卖的鸡汤里。

  郧阳区检察院除了对赵某提起公诉外,还积极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沟通,依照食品安全法吊销了赵某的营业执照,并对辖区内食品行业展开公益诉讼专项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