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昭化区检察院“走出去”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40  
分享:

给王家镇干部群众开展法治宣讲

官用3.jpg

送法上门,了解企业需求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昭化区检察院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基层干部群众、民营企业为主体和重点,通过检察官释法答疑、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增强了检察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增强乡镇干部群众法治意识,提高守法、用法能力,是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保障。12月3日上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来到挂联帮扶的王家镇,针对农村地区高发的危险驾驶、高利放贷等违法犯罪行为,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现场50余名干部群众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同时,就如何更好地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做到依法治理,从宪法法律的角度,对需要重点学习的内容进行解读。

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规范企业运行,是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的重要表现。集中宣讲结束后,检察长来到联系的重点工程——王文路改建工程项目部,在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询问工程保障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后,要求建设方要依法依规进行工程建设,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同时,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到“一对一”定点联系的四川柏林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法律需求,开展送法上门服务。

此次“走出去”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昭化区检察院共向社区居民、乡镇干部群众及企业人员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在法治宣讲过程中,检察机关和群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力地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