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贫困户突发疾病 检察干警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14  
分享:

 

3333333.jpg

干警将老人搬出卧室

干警安抚老人

干警帮忙将老人搬运到救护车上

“这可怎么办啊,快救人啊!”2020年4月27日上午十一时左右,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组织该院帮扶干警来到柏林沟镇助国村开展帮扶工作,党组成员罗光太、干警许莉华、李鑫、杨俊刚走到李鑫帮扶的贫困户高玉健家门口,就听到屋内传来一阵阵的呼救声,几人立即进屋查看。

在一楼的一间卧室中,干警们发现已经74岁的高仕贵老人正躺在床上一动不动,面色惨白,干警们走近呼叫了几次,他还是没有任何知觉,高仕贵的老伴徐永秀老人在旁边急直跺脚,见来人是帮扶干警她边哭边说:“求求你们,快救救老头子,他早上八点过就昏了,这附近没得人,我又打不来急救电话”。见形势紧急,罗光太立即安排李鑫联系签约医生,安排许莉华安抚徐永秀老人不要着急,在签约医生认为无法处理后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来后,干警们协助医生把高仕贵抬到房前的院坝中进行现场急救,经过急救,高仕贵逐渐恢复了一点意识,在场的众人都松了一口气。“谢谢检察院的干警们啊,谢谢你们救了我家老头子,幸亏你们今天来了,不然我一个老太婆都不晓得怎么办了”徐永秀老人对帮扶干警们连连道谢。“确实是,老人昏迷了这么长时间,要是没有你们来这里走村入户发现这个情况及时联系我们,那老人多半就有生命危险了”医护人员也对在场的干警说。

经过医护人员的诊断,高仕贵需要入院治疗,干警们用担架把高仕贵老人抬到救护车上,并垫付了救急费用。随后,救护车载着高仕贵老人和老伴随车前往了就近的王家镇中心卫生院。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13时左右,帮扶干警们顾不上吃饭,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院里,并和王家镇中心卫生院联系做好对接工作。做完这些,惊心动魄忙活了大半天的几位干警才感觉如释重负,低头一看肚子咕噜咕噜的响起来,而衣服不知何时也被汗水浸湿。稍作休息,他们又继续开展余下未完成的帮扶工作。

目前,高仕贵老人被诊断为脑出血正积极治疗中,他在外打工的儿子也在帮扶干警的通知下,赶到医院进行陪护。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