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昭化区检察院履职新方式 检察官“云端出庭”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69  
分享:

IMG_4371_wps图片_副本.jpg

IMG_4348_wps图片_副本.jpg

“远程庭审”、线上判决”、“云出庭,这些平时看起来很高科技的词语在疫情期间也变得亲民起来,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在特殊时期坚持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不误”,通过“云出庭”的方式,解决因疫情防控无法正常提审嫌疑人,无法正常履行出庭公诉职能的痛点问题。

4月16日、17日,由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艾某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胡某某盗窃罪,经与昭化区人民法院协调沟通,先后在区人民法院和旺苍县司法局采用远程“云开庭”方式审理,检察官通过互联网多方音视频通讯系统出庭支持公诉。

“被告人,现在向你出示的DNA证据,请问你对此有无异议?”在庭审过程中,审判长、公诉人和收押在看守所的被告人三方共屏,虽然不在同一个空间内,但被告人的权利义务在各个环节都得了充分地保障,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讯问被告人、出示证据、法庭辩论、到被告人最后陈述,所有环节没有丝毫敷衍,全部依法依规有序进行。

“云出庭”之外,昭化区检察院还利用远程提讯系统、远程接访系统和12309中国检察网在线开展远程提讯、接访、接待律师网络阅卷等工作,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押犯罪嫌疑人、诉讼参与人和群众合法行使相关权利的同时,节省了司法资源,又避免了因人员接触带来疫情传播隐患,减轻防疫压力,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更加积极有序的履行各项检察工作职责。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