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队伍教育整顿

旺苍县检察院召开先进典型报告会暨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46  
分享:

      4月29日晚,旺苍县检察院召开先进典型报告会暨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2021050609244302.jpg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孙丽君作了题为《尺寸之功争先立,一心为民勇担当》的先进典型演讲报告,讲述他7年以来的检察生涯、扶贫工作中为民服务的经历,重点讲述了在白鹤村的扶贫故事。“我深感建功立业不在一朝一夕,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我们只有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拿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尺寸之功为基,才能筑起为民服务的丰功伟绩。”孙丽君表示,县级检察院办的案子都是关乎群众生活中点点滴滴、柴米油盐的“小案”,但扎根基层、主动担当就不会感到远大理想缥缈无望,无数基层党员干部用双脚丈量长路,在仰望星空时一直脚踏实地,“万石谷,粒粒积累;千丈布,根根织成。”才不会与初心背道而驰,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复兴的使命重任才会最终实现。全体干警深受感动,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2021050609270106.jpg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锐传达学习了《关于学习宣传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全院干警,要学习周春梅同志坚守初心、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原则、守望正义的价值追求,牢记宗旨、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时代品质,乐于助人、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就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养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李锐表示,无论是身边的先进典型孙丽君,还是震动全国的英模榜样周春梅法官,全体干警都要善于发掘他们的优秀品质,对照自身,不断进步。

2021050609275802.jpg

      李锐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了换届纪律及有关要,详细宣讲了换届纪律细则,深刻分析其内在含义,要求全体干警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深入领会十严禁、四必须、五好目标、五个责任主体、六个坚持、六个导向的精神,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李锐指出,纪律宣讲应当不断加强,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及时掌握动态,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制止,对各种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相关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邓海国传达了市委书记邹自景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全院干警进一步坚定勇争一流的思想信念,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精心精细精准,担当作为, 全面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做好检察业务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50609311008.jpg

     邓海国要求,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查纠整改环节关键时期,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业务工作,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精心组织法治进校园、窑井盖治理等一系列活动,切实把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放在首位,不断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邓海国强调,要坚持从严治党。要把清正廉洁、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刚性要求贯穿队伍建设始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创新克难的勇气,以苦干实干的精神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为人民群众生活添彩。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