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活动 - 检察开放日

剑阁县检察院“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23952  
分享:

10月30日,剑阁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办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文贵,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郑晓洪,17名民营企业家参加活动。

雷璇摄(3)_meitu_3.jpg

活动中,受邀民营企业家们来到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参加该院经济开区民生检察联络点揭牌仪式,董升礼检察长、郑晓洪副书记共同为联络点揭牌。揭牌仪式后,董升礼检察长向受邀领导、民营企业家介绍了该院民生检察工作情况。他指出,2014年以来,县检察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网格化民生检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来,依法治县委员会将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后,县检察院对民生检察联络点进行了调整,并新增了经济开发区民生检察联络点,旨在延伸检察触角,更好发挥为民营经济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

雷璇摄(1)_meitu_1.jpg

座谈会上,董升礼检察长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高检院、省市院及剑阁县院关于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六稳”“六保”的相关举措,通过“严格审查把关,防止民营企业家被错误追诉”、“检察院监督法院纠正将企业错误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办案中坚持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与促进企业守法有机结合”三个典型案例,展现了检察机关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鲜明态度和积极作为。随后,范祖波副检察长安排该院员额检察官定向联系服务商会、协会工作,让业务精通的9名检察官与15个商会、协会“结对子”,为进一步服务民营企业奠定基础。

交流发言环节,与会的民营企业家对剑阁县检察院在检企共建、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表达了当前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诉求,提出了“如何避免税务类犯罪”、“认为法院执行活动不规范该怎么做”等问题,提出了加强对企业员工进行法治教育、多倾听企业心声、多开展实地走访等意见建议。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文贵表示,剑阁县检察院在严格执法、打击犯罪,深入基层、精准服务,护航民企、促进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县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县检察院、县经开区管委会的沟通协作,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形成联络机制,与民营企业开展点对点交流,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难,为民营企业的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董升礼检察长开展了“检企共建 法治同行”的专题讲座。他结合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的特点,从检察机关职能、助力企业合法依规经营、检察机关的救济途径三个方面入手,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对民营企业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点及防范措施进行深入讲解,同时提醒民营企业在融资、税收、生产经营、知识产权、财务管理等多个管理制度方面可能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防控措施和意见建议,鼓励企业自觉依法经营,积极应对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法律问题。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参会人员现场互动,检察官答疑释惑,气氛活跃。

活动后,参会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设点’、‘结对’、‘送法’,让我们知晓办企业的各项法律风险点。我们增强了法律意识,发展起来的劲头和底气就更足!”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