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活动 - 检察开放日

昭化区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23806  
分享:

IMG_20200529_105325_副本.jpg

“同学们,以暴制暴的行为对吗?”“不对!”5月29日上午广元民盟烛光中学七年级二班的教室里,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正在给同学们讲授一堂生动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课。“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昭化区检察院联合广元民盟烛光中学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法治教育课堂上,授课检察官先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内容。之后,通过防止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以案说法”的形式开展授课。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话语,深深吸引着同学们关注的目光。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中,检察官让同学们认识到如何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青少年、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和他人,形成自觉防止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的共识。授课结束后,学生代表宣读《反校园欺凌倡仪书》,参加法治教育课的38名同学一一在承诺书上签字。

法治教育课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的相关领导观摩指导,共同推动未成年检察工作的开展。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昭化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同时,针对检察机关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言献策。

法治教育课结束后,昭化区检察院邀请了40名老师及学生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通过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年人办案工作区、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等方式,让未成年人“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接受法治熏陶,提高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