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川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本站  点击量:1310  
分享:

9月24日,青川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董伦平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等一行,就张家村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图为现场查看)

据了解,8月20日,青川县检察院接人大代表转交该县乔庄镇张家村污水直排公益诉讼线索后。经立案调查发现,乔庄镇石元村一养殖场非法排放污染物,导致张家村上游水体颜色改变,河水散发着浓烈的臭味,影响沿岸环境及群众生产生活。

青川县检察院了解情况后,针对存在的问题,依法向该县环保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对非法排污行为依法处理。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青川县环保局积极响应,经实地调查后对养殖场作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及时对被污染河道进行了清理。

通过整改,该养殖场每间圈舍现已配备排污管道,畜禽粪便施行干湿分离,畜禽尿液经统一收集送县污水处理场处理,粪便经加工后作有机肥出售,有效实现污染物处理的同时增加企业收入,实现“双赢、共赢、多赢”。

 “青川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踏实肯干、积极回应群众需求,有效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通过“回头看”的形式将工作做得很实,值得学习。” 省青联委员、市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王淑娟参观完养殖场整改情况后如是说。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