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青川县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468  
分享:





2022年10月28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夏茂中主持会议,全院中层以上干警参加。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入进行学习,对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学习结束后,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各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学习,做到全员轮训、人人参与。

二要坚持能动履职,深耕主业,全面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质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从严打击危害群众“舌尖上”“钱袋子”等安全的犯罪。分发挥法律监督各项工作职能,将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围绕大局中心,服务青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三要坚持从严管党治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要大力开展检察职业道德建设及家教家风教育,把讲政治抓业务有机统一,认真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条禁令,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积极培育树立优秀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不断发掘和激发队伍活力,为青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