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暖心抗疫,展青检担当

发布时间:2022-10-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37  
分享:


 一、讲执行,坚决响应应急指挥 。 

    10月6日以来,广元市利州区因疫情原因全城静默,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青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兄弟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派出了包括医务人员在内的50人支援小分队到利州区开展工作,县检察院党组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在人员异常紧缺的情况下,派出干警樊洪强参加到50人的支援小分队,为打赢利州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川检察力量。樊洪强没有一丝埋怨,面对领导和同事的关心问候,他默默说出一句:应该的,尽一份力量。 

  二、讲政治,坚决扛起防疫重任。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县检察院干警在做好自身防护及本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下沉到社区基层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疫情的底线 。全体干警轮流担任党员突击队员,协助回龙社区做好双创空间核酸集中检测点的值守工作,对进入检测点的群众开展数据采集、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他们与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三、讲奉献,坚决冲锋防疫一线。  

    当我们全家团聚,尽享欢乐国庆假期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奋战在防疫一线,县检察院李浩、张鲜就是其中一员。国庆长假以来,李浩一直坚守在京昆高速金子山出口卡点,一直未下疫线。面对川流不息的车流,李浩和其他的工作人员一起,逐个检查出站人员的双码,积极督促外市来青人员开展落地核酸。县检察院干警张鲜,因疫情原因未能到岗,她主动联系社区干部请求担任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24小时在岗在线配合疫情防控小组工作。她在社区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每日核酸检测,登记、排查补漏人员,组成巡楼小组检查有无安全隐患,上门询问居民有无生活物资等需求,默默为抗疫奉献自身力量。  

    四、讲纪律,坚决落实驻村防疫任务。  

    县检察院驻学房村工作队积极作为,全力开展好村级防控工作。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认真落实凉水镇学房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利用走村入户的工作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动员群众核酸检测,同时做好检测点秩序维护、矛盾纠纷协调处理等工作,对腿脚不利的孤苦老年人群采取车辆接送的方式,确保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除此之外,驻村工作队还配合村两委做了其它大量富有成效的基层工作。  

    五、讲担当,坚决抓好检察业务。  

     随着国庆假期结束,干警迅速收心,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紧张的检察工作当中。他们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大局,紧盯检察工作目标和任务,认真办理好手中的各类案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将在院党组领导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院刘萍检察长讲话精神,以“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压紧压实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扎实落实安保维稳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