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川县首个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2618  
分享:

近日,青川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县关工委举行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仪式。


 指导站设立在青川县检察院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该站不仅是开展涉案未成年人监护人家庭教育指导、预防性家庭教育指导的专门场所,也是集心理疏导、法律咨询、救助帮扶等功能为一体的专业阵地。

揭牌仪式后,指导站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如何落实落细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协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青川县关工委执行副主任王海元表示,家庭教育工作站的成立是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举措,县关工委将发挥自身优势,写好“联”字文章,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

青川县妇联副主席郑本贤提出,引导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积极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职责,形成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人人重视的局面,县妇联将依托指导站,精心规划,探索创新,使家庭教育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青川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邓全昌表示,家庭教育指导站是资源整合、阵地共享的积极尝试和重要实践,要用好指导站这个新平台,构建家庭教育工作大体系、大格局,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青川县检察院将以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为契机,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不断强化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工作职责落实,广泛凝聚力量,努力构建未成年人“家庭、社会司法”大保护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