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91  
分享: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青川检察院的女检察官

她们热情火辣,柔肩担道义,办案有温情;

她们惩恶扬善,唇枪舌战;

她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他们默默诠释着无悔的检察青春;

他们为检察事业绽放她们的芳华;

这就是青川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们。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青川检察院组织开展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三八妇女节暨红色教育活动,教育激励广大检察女干警,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有新作为。活动以“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通过诗词吟诵、花艺沙龙、拾翠踏青等方式,全院女干警参加。

活动首先由590后女干警通过朗诵香雪海的作品《女性之光》拉开序幕,简短朴实的词藻让人联想到了糨褓中的女婴、幻想的少女、初为人妻的女子、辛劳付出的母亲,进而认识到女性的平凡和伟大,认识到人类的历史是由女性创造的,通过学习了解历史上优秀女性先进事迹,寻找身边新时代女性榜样,争做新时代的“花木兰”。

接下来,活动邀请了花艺师为干警讲授花艺知识,并进行插花培训,通过学习花艺知识、制作花束,让女检察官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可以陶冶情操、放松身心、享受美、传递美,为检察工作奉献更多女性力量。

最后,全体女检察官们开展了拾翠踏青徒步张家村活动。通过徒步,放松身心、缓解情绪、增进友谊、锻炼体魄,在乡间田野中感受青川变化发展。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全体女干警衷心祝愿社会各界女性同胞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588696400.jpg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