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法治宣传

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34  
分享:

12月4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伦平到青川中学,讲授了以“弘扬宪法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该校200余名学生听取讲课。

董伦平以尊重和保障人权为切入点,阐释了宪法与其他基本法的关系,并针对授课听众为15岁、16岁的学生这一特点,着重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不良后果。

董伦平告诫同学们在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不得碰触法律的红线,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履行宪法使命,争做法治宣传的小使者。董伦平就青川县今年以来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多发的情况,呼吁同学们将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不良后果向周围人进行宣传,共同保护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 

近年来,我院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今年已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5次,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自觉成为法律的捍卫者、践行者。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