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法治宣传

青川县院集中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77  
分享:

8月以来,青川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杰与班子成员配合开展驻青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走访活动,报告检察工作,征求意见建议,汲取新的检察智慧和动能,推动检察工作更快更好更新向上发展。

肖杰检察长和班子成员从稳进、落实、提升三个方面简要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青川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报告了未检办案工作区与两个教育基地打造、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保护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呈送了《代表委员联络专刊》和画册《绽放青检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肯定青川检察工作,认为青川县院检察业务工作扎实、机关文化氛围浓厚、检察信息化程度高、促进社会治理效果好,特别是未成年工作部署精准、推动有力,成效明显,成为青川一大招牌。建议,要逐步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力量,克服刚起步、事情多、矛盾多等困难,着力解决老百姓关注的问题。要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更深入探索,如,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教育基地作用和引导未成年人远离网络毒害等方面多思考。

县委书记罗云要求,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抓好班子建设,严格队伍管理,及时报告队伍建设情况。要持续提升检察业务工作水平,强化公益诉讼检察,深化未成年人保护。要坚持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为青川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青川县院还向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呈送或寄送《代表委员联络专刊》,切实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