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全市关工委重点工作推进会参会代表到 青川县院参观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60  
分享:

9月8日,全市关工委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青川县召开,50余名参会代表莅临我院参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杰陪同。

图片6.png

解说人员通过电子显示屏,从“青佑青”未检团队品牌的创建、深化,取得的成效,获得的荣誉;刑事诉讼中失管未成年人救助制度的建立,采取的救助措施,取得的成效;检校共建,设立“青少年阳光检察站”,选派“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情况;加强阵地建设,打造一站式取证、救助场所,未检办案区及两个法治教育基地的进度等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

图片7.png

(通过电子显示屏汇报我院近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

此外,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我院智慧检务、党建文化阵地、检察文化阵地等方面建设成果。

图片8.png

(参观检委会会议室)

最后,参会代表观看了我院与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等部门以真实禁毒案例和刑事诉讼中失管未成年人救助事例为题材改编,联合拍摄的微电影《孩子,你好!》。

参会代表对我院未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继续抓好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接下来,我院将在继续深化“青佑青”未检品牌,督促落实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加快一站式取证、救助场所、未检办案区及两个法治教育基地的打造,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等工作方面持续努力,推动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