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法治宣传

青川县院肖杰检察长开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06  
分享:

9月2日,青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杰再次到青川中学校,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为学生们讲授了主题为“培养法治意识系好人生纽扣”的法治教育课。

QQ图片20201116101829.png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今日之风华少年,明日之国家未来、民族希望、社会栋梁。肖杰检察长以少年是国家的希望为切入点,以法是什么、法与学生们的关系和学生们要注意的几个法律问题为主要内容,通过观看《校园暴力为何屡禁不止》等视频,重点讲解了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毒品陷阱、防范网络风险,培养学生们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增强学生们防范意识,防止走错人生路。

法治讲座上,肖杰检察长通过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提问激发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把生硬的法律知识娓娓道来,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肖杰检察长还就继续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 与李加云副校长进行了座谈,要求由学校对其新招录的除教师外的其他工作人员及时开展入职查询。

为进一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青川县院将与县教育局协作,结合“开学第一课”法治巡讲活动,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让学生们明确规则、牢记法律底线,树立法治意识,让每一位学生做“有责任的中国人”,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