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通知公告

苍扶贫移民领办发〔2015〕10号 苍溪县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结对认亲、爱心帮扶”平台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    点击量:1685  
分享:

 

 

 

 

 

 

苍扶贫移民领办发〔201510

 

 

苍溪县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结对认亲、爱心帮扶”平台建设的

       

 

各乡镇党委、乡镇人民政府:

为扎实开展好我县“结对认亲、爱心帮扶”活动,建好我县“结对认亲、爱心帮扶”平台,在爱心人士与建卡贫困户之间搭建爱心桥、连心桥,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确保我县2018年在全省山区县中率先脱贫,根据省、市有关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结对认亲、爱心帮扶”平台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摸排

各乡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面落实省领导“社会扶贫要搭建各方参与扶贫攻坚的平台,引导社会扶贫资源向贫困地区汇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苍溪县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苍溪县建立“结对认亲、爱心帮扶”活动平台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苍扶贫移民领办发〔201421)要求,认真摸排符合上报条件的建卡贫困户。

二、选准对象,按时报送

各乡镇要在建卡贫困户中根据家庭收入情况采用倒排序方式,结合致贫主要原因等综合因素,每季度选择2-5户符合条件的建卡贫困户,并将其有关资料(见附件)填好后,于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0日前将纸质和电子文件报送至县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社会扶贫股。联系人:袁军生,电话:0839-5895159  13981286907,邮箱:cxfpymj@126.com

三、落实责任,信息公开

各乡镇一要加强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并明确信息专报人员;二要负责上报挂网贫困户基本信息的收集、初审、登记和上报工作;三要加强对受帮扶贫困户的帮扶款物的监管,帮扶项目的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提高帮扶成效。四要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到信息公开,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负责审核乡镇报送的需挂网的贫困户资料,并统一录入到“四川爱心扶贫网”(http://www.scfpax.cn/);负责结对后帮扶项目的协调、指导、服务、跟踪、监督、成果统计,宣传表扬爱心力量的推荐等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贫困农户申请书

      2.贫困农户信息上网公开登记表

3.贫困户情况简介

 

 

 

苍溪县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5月7       

 

 

 

 

 

 

 

 

 

附件1

贫困农户申请书

(参考样本)

 

        村委会:

具申请人       ,性别    ,现年    岁,家庭人口     人,家住苍溪县    乡(镇)        组。

我户于2014年被评为建卡贫困户,由于                 

                  等原因,导致我家                     ,特申请将我户信息录入“结对认亲、爱心帮扶贫”平台(四川爱心扶贫网)。

 

 

 

申请人:       (签章)

20        

 

 

 


附件2

贫困农户信息上网公开登记表

户主姓名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